更多

    台灣率先試玩 Samsung Galaxy S8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amsung 上半年度的旗艦手機 Galaxy S8 將會在美國時間 3月29 正式發表。而日前有台灣媒體已經取得這部還未正式發表的手機進行試玩。到底 S8 在設計和功能上會帶給予我們什麼驚喜呢?

    根據台灣的報導,Galaxy S8系列 分別有 5.8吋的 S8 和 6.2吋的 S8+ 兩個版本,兩款型號都和 S7 Edge 一樣,屏幕兩側都會採用曲面屏幕的設計。手機取消了實體的 Home 鍵,手機的屏幕佔屏比例提升了。S8 的機身體積和之前的 S7 Edge,但屏幕就是加大到5.8吋。新設計會將指紋辨識會放到機身背面,手機鏡頭旁邊的位置。不過,由於按鈕和鏡頭很接近,使用的時候有可能會按錯,相信用家會需要點時間去適應。

    (左起) S8+,S7 edge 及 S8 的比較。
    (左起) S8+,S7 edge 及 S8 的比較。

    機身左面,音量控制鍵的下方,會有一個按鈕,這是 S8 / S8+ 新加入的 Bixby 語音智能助理的啟動鍵。到底 Samsung 的 Bixby 智能助理和 Google Assistant 或 iOS Siri 比較起來,那一個會更聰明好用,相信要留待日後再作比較。

    機身左邊,音量控制鍵下方加入了 Bixby 智能助理召喚鍵。
    機身左邊,音量控制鍵下方加入了 Bixby 智能助理召喚鍵。

    相信大家最關心的相信是 S8的拍攝功能,去年推出的 S7 edge 都是以拍攝功能為賣點。根據報道表示,S8 / S8+ 都將配備 1200 萬畫素主鏡頭,鏡頭旁邊就是指紋辨識器外,還有 LED 閃燈,前鏡頭則是為 800 萬畫素,前後兩個鏡頭都採用 f1.7 大光圈,不過就沒有傳聞中的和 Sony XZ permium 那樣每秒 960張的慢動作拍攝功能。

    160803-25545-2
    手機保安方面,S8 / S8+ 將會加入 Note 7 時候推出的虹膜辨識功能,更會加入人臉辨識功能,令手機的保安更為完善。

    S8 / S8+ 將會在Galaxy S8/S8+ 將於 3 月 29 日在紐約及倫敦兩地同步發表,南韓方面預計在 4 月 7 日就能開始預購,首批預購預計會 4 月 21 日正式出貨,香港方面最快預計在 4 月底正式開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