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名人教學平台 MasterClass 獲 1 億美元 E 輪融資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帶起多個網上平台。用上大量名人製作教學影片的 MasterClass ,剛獲 1 億美元 E 輪融資。

    MasterClass 這次融資由富達投資主導,連同幾位新加入和原有的投資者。據彭博估計, MasterClass 估值衝上 8 億美元,較 2018 年的上一次融資升近一倍。不過公司拒絕披露估值數字,只稱超過 8 億美元。

    在眾多教育科技( EdTech )創業公司之中, MasterClass 走名人路線,各名人以短片傳授自己的專業範疇。例如由 Natalie Portman 教演戲、 Gordon Ramsay 教下廚,去年更找來《時尚》總編輯 Anna Wintour 女爵士,亦即《穿著 Prada 的惡魔》原版,教創意和領導技巧。影片還用上專業製作,效果可比電影級別。

    在武漢肺炎蔓延期間, MasterClass 在各平台上大賣廣告,相信吸納不少新用戶。

    MasterClass 現有逾 80 個網上課程,平均每個 20 堂,每堂影片約 10 分鐘。用戶以年費 180 美元訂閱,該收入在 2018 年佔整體 80% ,去年的營業額長超過一倍,至今全數收入來自訂閱費。即使名師陣容星光熠熠,但未有披露與他們合作的成本。

    MasterClass 找來 Anna Wintour 女爵士教創意。
    MasterClass 找來 Anna Wintour 女爵士教創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