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國內網絡大清洗?新浪 6 月底關閉免費網盤服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雲端硬碟愈來愈多、競爭愈來愈激烈,各大雲端服務供應商都相繼推出這類服務,並加入不同類型的配套,如手機相片備份、PC 備份等服務或工具,務求令大家先從免費開始,慢慢變成收費用戶。不過免費空間那麼多,大家會用來做甚麼?不少人就用這些空間來分享檔案、影片、音樂了,這些空間顯然已經變成盜版檔案的溫藏。近日,新浪就宣布將於 2016 年 6 月 30 日開始,終止個人免費儲存空間服務,原因就是「配合監管部門專項整治行動」。

    點擊新浪公告後看到的詳細版公告,竟然連 Letter Head都沒有。
    點擊新浪公告後看到的詳細版公告,竟然連 Letter Head都沒有。

    新浪宣布由即日開始,逐步停止檔案分享和網內搜尋服務,用戶須立即將雲端硬碟上的檔案下載備份,服務終止日後,所有檔案都「冇得留低」!除了新浪網盤之外,另一家雲端硬碟服務供應商 UC 網盤亦已終止服務,不知其他國內的雲端硬碟服務供應商會否相繼推出相應措施。就筆者所見,百度雲盤似乎還未有相應行動,仍然提供2TB儲存空間;360 雲盤亦仍在接受新會員註冊。
    有很多用戶的百度雲盤似乎仍未有所行動
    有很多用戶的百度雲盤似乎仍未有所行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