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的能夠防止交通擠塞? 國産「巴鐵」秦皇島試車

    曾經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2010 年全球 50 大最佳發明之一、由中國巴鐵科技發展製造的「立體快巴」(「巴鐵」)終於「出爐」,昨日在河北秦皇島進行測試。一旦今次測試成功,「巴鐵」或有望肩負起防止交通擠塞的重任。
    [ot-video][/ot-video]
    今次試行的列車被名為「巴鐵 1 號」,以電力推動,全車只有一節車廂。車身長 22 米,寬 7.8 米,高 4.8 米。列車分為上、下兩層,上層每次可以接載約 300 名乘客,而下層則會留空,預留位置給 2 米以下的車輛通過。同時,車廂內會裝有多個液晶電視,方便乘客查看交通狀況,亦會又設有 55 個座位和 20 支扶手。
    [row][third_paragraph]立體快巴 巴鐵02[/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立體快巴 巴鐵03[/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立體快巴 巴鐵04[/third_paragraph][/row]
    雖然今次「巴鐵」的創作概念相當大膽前衛,但有業內人士就認為「巴鐵」難以應對中國城市的交通複雜性,沿途的高架橋、綠化帶以至其他公共車輛都會影響「巴鐵」的行駛。而當地居民亦擔心,指不少司機都會在公路上胡亂切線,一旦和「巴鐵」相撞,後果堪虞。
    圖片:New Chin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