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增強業務彈性靠科技 Cisco方案建安全靈活辦公環境

    無論是突如其來的事故,或是因為時代轉變帶起的趨勢,已告訴企業要應付當前及未來的營運,擁有高度彈性且安全的辦公環境是業務運作無間斷的關鍵。要做到兩者兼備絕非難如登天,因為今天早有普及科技的幫忙,其中 Cisco 結合旗下不同的技術,從安全及可靠著手,讓企業輕鬆建立全新的工作模式。

    已有不少資訊安全報告指出,因為疫情及在家工作促使用戶更依賴互聯網,黑客藉此發動更多攻擊。反映企業面對營運環境轉變的同時,網絡及資訊安全同樣極具挑戰。Cisco 為此提供安全遙距工作( Secure Remote Workforce Solutions )及可信賴工作間( Trusted Workplace )兩大方案,以一站式滿足及照顧企業所需。

    安全遙距接入公司系統

    遙距工作看似容易,要達到安全及高效能就不是易事。Cisco 的安全遙距工作方案整合網絡基建、身分認證、資訊安全服務,讓員工不論身在家、咖啡室等地都可安全地連接公司系統。當中涉及的方案包括提供安全連接的 AnyConnect 、多重認證確認員工身分的 Duo Security、雲端過濾問題網站的 Umbrella。

    配合進階惡意軟件防護( AMP )更可即時封鎖惡意軟件,加上由思科 Talos 全球威脅情報團隊支援的雲端電郵安全( CES ),便可快速防範電郵攻擊。CES 能有效阻截各種電郵攻擊,還針對 Microsoft Office 365 的電郵全安提升保安能力,讓員工安心使用電郵免墮釣魚陷阱。

    Cisco Duo Security 是多重認證工具,有效辨別及確認員工在網絡上的身分。

    建立可信的辦公環境

    提供具靈活及彈性的安全遙距工作環境,可讓員工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方便地工作,但員工有時也有回到辦公室上班的必要,如何確保辦公室安全可靠,在疫情時、疫情後也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Cisco 的安全遙距工作方案同樣可伸延到實際工作間。在遙距環境確認員工身分的 Duo Security 回到辦公室一樣是判別員工身分的重要工具,其他資訊安全亦能發揮作用。若能配合軟件定義存取( SD-Access ),企業可進一步掌握員工和裝置動態,識別威脅並控制所有連線,是保護工作間的重要應用。

    值得一提,無論是疫情期間或後疫情期,保持社交距離將是重要的安全措施,企業可以利用 Wi-Fi 網絡做好人流管理。Cisco DNA Spaces 室內地點服務平台正是為恢復業務、回到辦公室而設的方案,透過實時及歷史分析工具協助企業監察工作場所,確保員工符合社交距離的準則。企業亦可利用內置應用程式實時監察建築物內的人口密度,以至分析建築物被使用的程度,為企業提供重要資訊,保障員工安全,同時更有效善用工作空間。

    高效協作工具不可缺

    網上會議一來成本低,二來簡便操作已大幅提升會議體驗,在這大半年更被認定是團隊協作不可缺的工具之一。Cisco Webex Meetings 能提供企業級保安功能,數據經過端到端加密並儲存在 Cisco 的數據中心,為企業的會議內容提供保障。

    無論身在辦公室內或外,利用 Cisco Webex Meeting 與同事及夥伴協作,已成為新常態。

    善用科技的確有助增強業務彈性,Cisco 將於 9 月 25 日舉行網上研討會「如何利用科技接軌新工作模式」,解說其方案如何幫助企業建立安全的工作環境,透過遙距工作保持營運順暢,甚至提升員工的生產力。免費參加,請立即登記,網址:http://cs.co/9006GQya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