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外國科技媒體批評 DxOMark 「變相賣分」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近年不少新推出的手機,特別是 Android 手機都喜歡以 DxOMark 評分作為賣點,用來宣傳他們的手機產品。不過 科技網站 AndroidAuthority 的編輯 Robert Triggs 早前就公開批評,手機廠過份依賴 DxOMark 評分來判別相機系統的好壞,並不是一個健康的情況。更重要是 DxOMark 的角色並不是一個公正機構,而是會推銷廠商去使用他們訂立的標準服務,來獲得更高的 DxOMark 評分。

    overallscore2018x
    不少手機廠商都以 DxOMark 分數作為手機拍攝的標準
    5bffc0be35bcffd28f07b2f65779f8d9
    AndroidAuthority 的編輯 Robert Triggs 日前就公開批評,手機廠過份依賴 DxOMark 評分

    問題是,DxOMark 並不能真正代表所有人的看法。評分網站亦一直被質疑存在偏見。甚至可以說是,肯購買及使用 DxO 的諮詢服務,學好了 DxO 提供標準,手機品牌可以取得 DxOMark 很高的分數。但這種「變相買分」的行為真的值得鼓勵嗎 ? 問題是暫時而言,業界似乎還未有另一個獨立而具公信力的機構,去為手機進行客觀的檢測。而受惠於 DxOMark 的廠商當然不會願意去改變吧。Robert Triggs 認為,雖然目前仍然未有更有具公信力的評測平台,但手機廠商不應該盲目追求評分標準,而是要透過不同的方法,了解消費者和市場的需要去改良自己的產品。

    資料來源:AndroidAuthority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