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外國選出 2018 最差電子產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通常我們在選購電子產品都會看看媒體和網絡商店的推薦,不過大部份的資訊都只會講產品的特色和好處,對於缺點大都輕輕帶過。不過外國媒體 Gizmodo 就特別選出 2018 最差電子產品,多個大品牌的產品都榜上有名。包括 Apple、Samsung、Sony 和 HTC 等等,全部都無一倖免。到底這些產品因為甚麼原因而被負評呢 ? 現在就為大家拆解一下。

    [ot-video][/ot-video]

    Samsung Galaxy Book 2

    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 Windows PC 是今年其中一個頗為矚目的產品,號稱有不俗的效能,而且隨時接連流動網絡,耗電亦比傳統 Intel 處理器低。而 Samsung Galaxy Book  2 更是眾多 Qualcomm Windows PC 中規格最高的其中一款。不過經過 Gizmodo 的評測,發覺 Galaxy Book 的效能只有一般中階筆電差不多,但售價就比一些配備 Intel i5 處理的處理器的筆電還要貴。在性價比的前提下,他們認為 Galaxy Book 的確令人失望。

    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 Windows PC 在性價比方面仍然和 Intel 產品有很大距離。
    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 Windows PC 在性價比方面仍然和 Intel 產品有很大距離。

    Microsoft Surface耳機

    Microsoft 推出的 Surface 耳機,賣點是可以透過語音召喚 Cortana 智能助理,不過原來耳機本身出廠時並未有安裝 Cortana 智能助理,需要用家自行安裝相關的應用。另外耳機音色差,配戴不舒服,降噪效能差,都是獲得負評的重要原因。

    Surface 耳機需要用家自行安裝相關應用,才能使用智能助理服務。
    Surface 耳機需要用家自行安裝相關應用,才能使用智能助理服務。

    Coral One 吸塵機械人

    Coral One 吸塵機械人的賣點是可以配合其他配件,變成一個無線手提吸塵機,大大增加應用的範圍,不過在使用手提模式的時候,吸力會大打折扣,發揮不到應有的功能。而作為吸塵機械人,它的導航系統也不夠聰明,在打掃房間時,會不斷撞極傢俱。( 幸好 Coral One 不會開發自動駕駛系統)

    Coral One 作手提模式時,吸力會大打折扣
    Coral One 作手提模式時,吸力會大打折扣

    Apple HomePod

    論音色,Apple 的 HomePod 的確相當出眾,不過作為智能喇叭,Siri 的表現就令不少用家感到失望,而且市面上可以支援 Home Kit 的產品實在有限制,應用範圍非常有限。另外 HomePod 的售價,亦比 Google Home 或 Amazon Echo 貴得多。而當 Amazon Echo 或其他支援 Amazon Alexa 的智能喇叭產品亦陸續支援 Apple Music 的時候,似乎更加沒有購買 HomePod 的理由。

    分析認為 HomePod 似乎未能為智能喇叭市場帶來衝擊。
    Siri 不夠聰明,而且支援的電器選擇極少,都是 HomePod 的難以普及的原因

    HTC U12+

    HTC 的 U12+,它賣點之一,是在機身邊框加入了握控感應,但在實制應用上這個「賣點」就變最大的缺點,用家不單要花時間適應,更有可能會誤觸手機,感覺上 U12+ 變得很不好用,而高昂的售價。亦大大減低 U12+ 的吸引力。

    U12+ 以機身邊框加入了握控感應,用家需要時間適應,亦很容易出現誤觸的情況。

    Sony WF-SP700N 真無線藍牙耳機

    外型像跳豆的 WF-SP700N 真無線藍牙耳機,被指續航時間短,大約只能用三小時,而作為運動耳機,它的長圓形的設計在配戴上亦有點困難,而且很容易跌出來。

    sony-noise-cancel-ture-wireless_03
    長圓形的設計在配戴上亦有點困難,而且很容易跌出來。

    平板電腦鍵盤

    部分購買平板電腦的朋友,都會考慮購買專用的鍵盤,方便進行簡單的文書工作。不過 Gizmodo 這些專用鍵盤一點也不好用。簡單而言,平板電腦的虛擬或實體鍵盤,對於要經常處理文書工作的用家來說是糟糕的。這難怪近年平板電腦的銷量正不斷下跌,而一些輕巧的微筆電反而越來越受歡迎。

    show-and-hide-dock-keyboard-shortcut-ipad-pro
    平板電腦的鍵盤並不如果想像中好用。

    PowerWatch X

    利用人體的熱能作為能源的運動智能腕錶 MATRIX PowerWatch X,在概念上是不錯的。但問題是,除了體熱發電之外,PowerWatch X 並沒有提供其他更方便有效的充電方案可以使用。只要把腕錶脫下,很快就會因為電量不足而無法使用…

    71y7Cr5WQeL._SL1500_
    利用人體的熱能作為能源的運動智能腕錶 MATRIX PowerWatch X

    資料來源 : Gizmod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