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大廠向 NVIDIA 退回 30 萬顆 GPU 舊貨庫存過剩致 GTX 1180 遲遲未出?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目前的 NVIDIA Pascal 架構 GeForce 家用顯示卡,包括 GTX 1080 、 GTX 1070 等,其實都已面世 2 年,大家等新卡都等了很久吧?之前有傳 NVIDIA 會於今年七月推出下一代 GeForce,或許叫做 GTX 1180 或 GTX 2080,亦曾有香港廠商和代理向本刊確認此消息,但為何事到如今,都還未聽到 NVIDIA 預告下月會發表新卡呢?大家或許猜想 NVIDIA 會否像 Intel 的 10nm CPU 一樣,因為技術和質量問題,而導致遲遲都不能推出,但其實真正主因在於 10 系列 Pascal GPU 庫存過多。舊貨未清,又怎能賣新貨呢?

    新的 GeForce 顯示卡遲遲都未能推出。
    新的 GeForce 顯示卡遲遲都未能推出。

    講起顯示卡問題,不知為何總要扯到挖礦身上,之前價格飆升是因為礦工大量搶購顯示卡,現在顯示卡庫存過多又關礦工事?唉,沒法子啦,在挖礦瘋潮下,人人都覺得自己能賺大錢, NVIDIA 也認為自己能從顯示卡搶購潮中,撈到一大筆豐厚利潤,曾預計顯示卡售價會不斷攀升,直至今年第 3 季才開始回落,所以 CEO 黃仁勳就在今年二月表示,會努力生產更多 GPU ,提升市場供應量。可能財迷心竅,沒做好風險評估,然後就生產過多 GPU 給 OEM 廠商,又採購大量的 GDDR5 顯示卡專用記憶體,豈料挖礦「泡沫」突然爆破,虛擬貨幣價值從今年四月開始插水, Bitcoin 價值從 2017 年 12 月的 $20,000 美元暴跌至 $7,000 美元,自然令顯示卡的需求也急劇下降。

    “We’re working really hard to get GPU down to the marketplace for the gamers and we’re doing everything to advise retailers and system builders to serve the gamers. And so, we’re doing everything we can, but I think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we just got to catching for supply.” - NVIDIA CEO 黃仁勳

    然而市場已知道 NVIDIA 即將推出 GTX 11 或 20 系列新顯示卡,又沒有礦工搶貨, NVIDIA 和 OEM 廠要處理過剩的 10 系列 GPU 庫存,其實都頗有難度,亦不肯大幅劈價。因此,據外媒 Seeking Alpha 報導,有一間屬「台灣頭三大」的 OEM 廠商已把 300,000 顆 GPU 退回給 NVIDIA ,望著那麼龐大的貨量堆積如山, NVIDIA 又豈敢發表新系列 GPU 呢?難怪 NVIDIA 最近推出 GTX 1060( 5GB RAM )和 GTX 1050( 3GB RAM )這兩款規格怪異的型號, CEO 黃仁勳也在 Computex 表示「下一代顯示卡距離現今還有很長時間」啦。

    在以下影片的 00:25 會聽到黃仁勳說下一代新顯示卡「 is a long time from now 」。

    [ot-video][/ot-video]

    Source:WccftechSeeking AlphaVideocardz YouTub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