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大馬辦機械人愛與性研討會遭警阻撓

    89d48162a469e85d06cfd3ea03dc1e1ae1a9d391.jpg

    自機械人研發以來,機械人與人類之間應否存在愛與性關係,社會上一直存在不同的聲音。不論漫畫動畫甚至電影,都曾經出現過人工智能機械人與人類產生愛情和性關係的橋段。一個名為「Love and Sex with Robots」的組織就著這個議題,舉辦「機械人愛與性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Love and Sex with Robots),今年第二屆研討會原本計畫在馬來西亞舉行,但就遭到當地警方阻撓,直指「荒謬」。

    研討會原定於 11 月 16 日在馬來西亞舉行,但就被警方定性為非法活動,直指:「與機器做愛不涉及任何科學。」主辦單位在網上發出一段聲明,表示基於「無法控制的因素」,研討會將會延期至 2016 年舉行,並向「任何感到冒犯的人士或單位深表歉意」。聲明指研討會絕對不會在馬來西亞任何地方舉行,但未有提到下次舉行的地點。

    第一屆的機械人愛與性國際研討會於葡萄牙舉行,約 40 名學者於會上發表機械人與人類關係的相關研究。活動主辦者之一 Adrian David Cheok 教授表示,他正在研發一款硬件,讓機械人可以成為人類的朋友、情人甚至性伴侶。

    來源: BB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