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如有雷同 實屬抄襲 Apple 將 Slofie 申請商標註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新推出的 iPhone 11 在相機和拍攝方面作出不少改良,還加入全新的慢動作自拍功能 Slofie。日前 Apple 更將 Slofie 的名稱申請商標註冊,避免像 Animoji 及 Memoji 那樣被其他公司濫用或推出名字相似的功能而出現尷尬情況。

    iphone-11-pro-Slofie-e1568950341954
    Apple 將 Slofie 申請商標註冊

    「Slofie」是一個結合 Slow Motion(慢動作)和 Selfie(自拍)的功能,讓用戶在使用 iPhone 11 系列的前鏡頭自拍時,能使用 120 fps 的慢動作拍攝,造出有趣的慢鏡效果。用戶只需切換為前鏡頭後點選慢動作拍照,就能自動開啟 Slofie 功能。而 Apple 特意將 Slofie 註冊,目的是為了限制第三方開發商或其他品牌使用 Slofie 一詞或類似的字詞語,避免像上次某國內手機品牌使用了 mimoji 的名字,推出無論效果,設計和甚至名字都和 iOS 的 memoji 非常相似的貼圖片功能。

    某中國品牌手機的 Mimoji 貼圖,無論效果,貼圖設計和甚至名字都和 iOS 的 memoji 非常相似。
    某中國品牌手機的 Mimoji 貼圖,無論效果,貼圖設計和甚至名字都和 iOS 的 memoji 非常相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