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學者分析 Note 7 爆炸成因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amsung 智能手機 Galaxy Note 7 在全球先後發生多宗懷疑電池過熱導致冒煙甚至自燃的事故。日前Samsung 終於宣佈全球停產及停止更換新Note 7手機,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助理教授 Venkat Viswanathan 表示,Note 7 爆炸成因相信是手機本身的電流控制組件出現問題…

    samsung-galaxy-note-7-colors-970-80
    Samsung 最終宣佈停產及停止更換 Galaxy Note 7 手機。

     

    Venkat Viswanathan 是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機械工程系的助理教授,日前他接受華盛頓郵報的訪問時候表示,相信Note 7 的手機電池是電流控制組件設計出現問題,令電池無法正常控制電流量導致過熱。

    samsung note 7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機械工程系助理教授 Venkat Viswanathan

    雖然Samsung 方面立即改用中國廠商 ATL 生產的電池去取代懷疑有問題的韓國製電池。不過根據 Future Batteries Research Center 的總裁 Cho Jae-phil的分析認為,中國 ATL生產的電池原本只佔整體生產量的30%左右,要短時間生產更多的電池去取代有問題的產品,在趕工的情況下,難免會在品質檢定時會有遺漏。

    Jaephil-Cho
    Future Batteries Research Center 總裁 Cho Jae-phil

    華盛頓郵報就質疑 Galaxy Note 7 之所以會過熱,是否單純是電流控制組件的問題,還是由於手機其他部份所引致。並希望 Samsung 能正視有關的問題,為消費者帶來更安全的產品。

    資料來源 : 華盛頓郵報 phonearen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