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安兔兔跑分洩密 A14 分數低於 S865+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iPhone 12 系列雖然還未正式發表,不過 Apple 在上星期發表的 iPad Air 就率先採用 5nm 製程的 A14 處理器,而這款處理器預計會在 iPhone 12 系列上使用。而過去不少測試上 Apple A 系列處理器在效能上都較 Qualcomm Snapdragon 旗艦級處理器優勝,不過根據內地流出一份報稱 iPhone 12 Pro Max 的 Antutu 跑分的資料,結果發現 A14 雖然有 572,000 多分的成績,但對比起 Android 旗艦級手機使用的 S865+ 處理器,可以有高達 626,000 分來說,成績似乎有點強差人意。

    iPhone 12 Pro Max 跑分約有 57 萬
    iPhone 12 Pro Max 跑分約有 57 萬
    採用 S865+ 的 ROG Phone 3 有 62 萬分
    採用 S865+ 的 ROG Phone 3 有 62 萬分

    不過,有人認為由於 A14 是採用 5nm 製程的處理器,而目前包括 S865+ 在內的手機處理大都是以 7nm 及 10nm 為主,可能在測試程式上還未有升級,所以有關的分數未必能反映 A14 的真正效能。而另一個說法指 iPhone 12 系列可能會因為兼顧電池效能及功耗等,所以會限制了 A14 的效能,而要真正發揮有關處理器的效能,可能要用 iPad Air 及預計在今年稍後時間發表的新 MacBook 來進行測試才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