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官方 Facebook 太耗電 改用手機版本網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人都會在手機安裝 Facebook 及 Facebook messgener等應用程式,不過眾所周知,Facebook 的應用程式不單耗電,佔用資源,而且越更新就越多問題出現。哪管是任何品牌的旗艦手機,只要安裝了 Facebook 後,手機的效能就會大打折扣。但Facebook 確實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到底要怎樣才可以使用 Facebook 的同時,又不會對於手機造成負擔呢?

    15205701_10154995826884206_1749747732_o
    官方 Facebook apps 耗電佔資源的問題嚴重。

    針對 Facebook 耗用資源的問題,外國科技討論區 Reddit 就有用戶以不同品牌的手機測試在安裝官方 Facebook apps、手機瀏覽器開啟手機版本 Facebook 網頁,或是使用第三方廠商推出的 Facebook 瀏覽器,到底那一個會比較耗電及耗用資源。結果發現使用官方Facebook apps 的手機,手機的平均虛電快 20% 左右。加上在運行 Facebook apps 的時候,手機的Ram亦被佔用的情況亦較嚴重。

    [row][double_paragraph]

    一些中低階手機上使用會建議使用手機網頁版 Facebook。
    一些中低階手機上使用會建議使用手機網頁版 Facebook。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使用第三方Facebook 瀏覽器,例如 Puffin for Facebook 亦有助改善耗電情況。
    使用第三方Facebook 瀏覽器,例如 Puffin for Facebook 亦有助改善耗電情況。

    [/double_paragraph] [/row]

    為解決有關問題,有部用戶建議,在手機的瀏覽器直接使用Facebook 的手機版本網頁,或是利用第三方開發的Facebook 瀏覽器,這樣做會令手機運行時候較為流暢,耗電情況亦得到改善。這個方法會較適合一些 Ram 較少的中低階手機使用。不過如果需要使用 Facebook Live 的功能,就無可避免地要使用官方的 Facebook apps 才能使用得到。

    15184064_10154995831344206_70224938_o
    在手機瀏覽器,右上角的選項中,選擇「Add to Home Screen」就能在手機桌面上新增一個Facebook 的捷徑,日後使用就更方便。

    資料來源 : Reddi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