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密謀跳船? Zoom 高層拋售股票套現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因為接連爆出嚴重保安漏洞,現在被全球多國政府及大型機構呼籲停用的網絡會議應用 Zoom 又有新的新聞傳出。引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資料,Zoom 的創辦人兼 CEO 袁征,在今年頭三個月,先後三度出減持公司股票,並套現港幣 2.9 億

    分析認為,包括 CEO 袁征及公司高層相繼沽售 Zoom 的股票,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令到 Zoom 成功冒起,成為其中一款最多人使用的網絡會議應用。令其股價亦由今年 1 月的 68 美元,飆升到 3 月 23 日的 159.56 美元歷史高位,公司高層乘勢減持公司股票套現。而最令市場關注的是,公司的股權將可能出現變動,不排除有中國資金趁機吸納 Zoom 的股份,最終成為 Zoom 的策略伙伴。

    不過近日 Zoom 接連爆出嚴重保安漏洞,包括未有徵求用戶同意下 Facebook 在內的第三方提供用戶資料;會議過程未有做好點對點加密,更甚的還包括有黑客成功闖入他人的會議;用戶 Windows 密碼遭外洩,以及將會部分視像會議數據分發到中國。種種問題的出現,都令全國多國政府及企業,對於 Zoom 的保安及資料處理感到憂慮。

    Zoom 發言人回應有關報導時表示,公司部份高層預設價位自動出售股票套現,而創辦人袁征出售公司股票是用作捐款作抗疫及人道救援用途,又表示管理層仍然持有大量 Zoom 股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