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富士菲林收購 Xerox 重組富士施樂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日本富士菲林將入主美國傳統影印機生產商 Xerox ,還會重組業務,將後者併入雙方合資的日本影印機公司富士施樂。富士菲林將持有合併後的新富士施樂 50.1% 股份。由日本公司入主,代表著美國上世紀工業界中流砥柱 Xerox 失去獨立地位。

    在文件數碼化時代,企業對影印機、打印機等產品需求愈來愈低,令 Xerox 和富士施樂的增長見疲態,促成這次一連串的收購、合併和重組。

    財務運作方式如下:富士菲林以持有的 75% 富士施樂股份換取 61 億美元資金,注入新富士施樂,獲取 50.1% 股份。換句話說,富士菲林利用持有的雙方合資經營的亞太業務 75% 股份,換取 Xerox 全球業務的 50.1% 股份。

    新公司將承繼 Xerox 的紐約交易所上市地位,每年收入 180 億美元,主席由富士菲林會長兼行政總裁古森重隆出任,行政總裁由 Xerox 原來行政總裁 Jeff Jacobson 出任。

    另外,新富士施樂將裁員 1 萬人。富士菲林稱,將在本財年度付 490 億日圓(4.51億美元)重組費用,並將本年的營業利潤預測從之前預計的 1,850 億日圓下調至 1,300 億日圓。不過,重組將為公司大減成本,預計截至 2020 年 3 月底為止,每年可節省約 500 億日圓。

    去年初, Xerox 曾將 2010 年收購的 Affiliated Computer Services 分拆出商業業務流程服務公司 Conduent 。連番交易的背後,主要由投資大亨、 Xerox 第二大股東 Carl Icahn 和第三大股東 Darwin Deason 施壓而來。 Icahn 曾提議 eBay 分拆 PayPal ,結果一年後成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