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實測 ASUS 時尚幼框 VivoBook S13 S330UA

    Nikita
    Nikitahttps://vrgameblog.wordpress.com
    複姓尼基,單字達,數碼與科技宅民,腦記中的電玩狂人 簡單形容:仁慈但小氣 善忘卻記仇 低調而浮誇

    近年整個筆記簿電腦市場,幾乎完全由電競機種佔領,女士們想找尋合適的筆電,大概只有價格略高的 Ultrabook 系列,幸好 ASUS 於日前推出全新的 VivoBook S13 S330UA (下稱 S330UA ),精緻小巧機體配搭時尚色系,還有四面超窄邊框的設計,加上親民的產品定價,成為場內少有的人氣之選。

    S330UA 的機體選用小巧的 13.3 吋規格,機身以輕巧的鋁物料製作,並且選用流行的金屬色系,用色與設計均迎合女士們的喜好,加上機體淨重只有 1.2kg,外出攜帶也相當方便簡單;小巧機身用上精密設計,屏幕連接位置使用 ErgoLift 軸承設計,開合時動作相當流暢,屏幕展開後更能支撐機體,讓鍵盤可保持上傾斜狀態,打字時手感會更加舒適,也有利於硬件的散熱。

    屏幕用上 NanoEdge 技術,四邊均用上幼窄邊框,讓屏佔比達到 89%,比起同尺寸機種帶來更大的畫面。
    屏幕用上 NanoEdge 技術,四邊均用上幼窄邊框,讓屏佔比達到 89% ,比起同尺寸機種帶來更大的畫面。
    大型的 Touch Pad 支援多種手勢操作,旁邊更有指紋掃描器可配合 Windows Hello 的登入功能。
    大型的 Touch Pad 支援多種手勢操作,旁邊更有指紋掃描器可配合 Windows Hello 的登入功能。

    中規硬件配置

    硬件配置方面,S330UA 選用 Intel Core i7-8550U 四核處理器、8GB RAM 及 256GB SSD,《PCMark 10》效能評測取得 3,719 分,日常文書工作或上網,基本上絕無任何問題;S330UA 的定價不算高,不過鍵盤備有背光燈,也有指紋解鎖功能,加上內置電池可提供 12 小時的續航能力,並且對應快速充電功能,規格不比萬元級的 Ultrabook 遜色。

    ErgoLift 軸承讓屏幕打開後,鍵盤會微微升高,打字時會有較好的手感。
    ErgoLift 軸承讓屏幕打開後,鍵盤會微微升高,打字時會有較好的手感。

    [row][double_paragraph]

    機身兩側提供一組 USB Type-C 及兩組標準USB端 子,足夠連接各款新舊周邊使用。
    機身兩側提供一組 USB Type-C 及兩組標準 USB 端子,足夠連接各款新舊周邊使用。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1319REV09p06 [/double_paragraph] [/row]

    色彩鮮明悅目

    S330UA 的屏幕用上 13.3 吋 Full HD 規格面板,廠方特意加入 ASUS Splendid 及 Tru2Life 影像強化效果,前者能讓相片瀏覽有較佳的色彩表現,後者則能強化影片的層次感,加上支援 ASUS SonicMaster 聲效技術,睇戲或煲劇時有著不錯的表現。

    《PCMark 10》測試取得 3,719 分。
    《PCMark 10》測試取得 3,719 分。
    SPEC.

    操作系統:Windows 10 Home 64-bit
    處理器:Intel Core i7-8550U 4.00GHz Quad Core
    圖像處理器:Intel HD Graphics 620
    屏幕:13.3吋 1,920×1,080 IPS
    記憶體:8GB RAM+256GB SSD
    鏡頭:HD Cam
    外置儲存:N/A
    其他:BT 4.2、Wi-F、i USB 3.1 Gen 1 Type-C×1、USB3.1×1、USB 2.0×1、HDMI×1
    體積:305×196×17.9mm
    重量:1.2kg

    售價:7,998
    查詢:ASUS(3582 477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