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專業調色師 : Apple Pro Display XDR 仲未夠 Pro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為配合 Mac Pro 推出售價高達 $38,999 的 Pro Display XDR,在發表會上 Apple 充滿自信地表示這款屏幕,在性能方面能夠和價值 30 多萬港元的電影製作用專業顯示器 Sony BVM-HX310 匹敵。不過,根據專業電視評測人員的測試,事實又是怎樣一回事呢 ?

    Pro Display XDR
    經過專業測試後,結果認為 Pro Display XDR 在色準仍有少些偏差

    HDTVTest 的評測人員 Vincent Teoh 對 Apple Pro Display XDR 及 Sony BVM-HX310 進行測試和比較。兩部機在亮度、對比度及色準方面進行測試,發現 Pro Display XDR 在最大亮度時,顏色對比和色準可能會有些微偏差。但作為專業的影視製作人,特別是從事影片矯色工作的調色師來說,些微的偏差也是不能接受的。Teoh 表示,Pro Display XDR 雖然有很高的水準,但似乎仍未達到專業用戶的要求。建議蘋果可能需要和專業機構合作,為 Pro Display XDR 屏幕產品進行更專業的色彩較正。不過原來 Apple 官方亦會 Pro Display XDR 推出用戶指定的參考模式及用戶校正設定功能,相信會有助改善有關問題。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