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小心有詐! 扮防毒軟件的手機病毒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因為勒索軟件 WannaCry 肆虐,相信身邊不少人都人心徨徨。很多人甚至以為手機都會中 Wanna Cry,而網絡防護軟件開發商 McAfee 就表示,他們發現有不法之徒,利用大家杯弓蛇影的心態。推出聲稱是用來阻截 WannaCry 的保護軟件,而實際是手機病毒的程式,作用是引誘用戶收看廣告或下載不同應用程式的廣告軟件。幸好暫時未發現這些聲稱是 WannaCry Protector 的應用,並未發現會對用戶的手機或個人私隱造成重大威脅。不過由於這些程式在近期充斥網路,甚至在 Google Play 也能夠下載,所以 McAfee 呼籲大家小心為上,不要人云亦云。現時,不少知名的手機防衛應用,都可以為手機阻截不良網站和手機病毒,為大家減低被惡意軟件攻擊的機會。

    20170523-WannaCry-Android-1
    WannaCry 令人人自危。

     
    有問題的應用程式,在 Google Play 也可以下載得到。
    有問題的應用程式,在 Google Play 也可以下載得到。

    開啟後會迫你不段下載其他應用程式...
    開啟後會迫你不段下載其他應用程式…

    資料來源 : McAfe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