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小米宣布停止國際版 MIUI 測試計劃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小米日前宣布,由 7 月 1 日起結束國際版 MIUI 的測試計劃。小米表示愈來愈多人為了嘗鮮而使用測試版 MIUI ,而隨著 MIUI 愈趨成熟,穩定性變得更為重要,所以才作出有關決定。

    小米國際版社群論壇解釋為甚麼結束 MIUI 測試版
    小米國際版社群論壇解釋為甚麼結束 MIUI 測試版

    MIUI 是小米大部分手機的專用介面( Android One 和 Android Go 手機除外),由於國情不同, MIUI 分為國際版和國內版,國際版採用 Google 的服務,也以 Google Play 來下載應用程式。而國際版又分穩定版和測試版,測試版有一些新功能,不過穩定性就較差,而且要求用戶將使用體驗回報小米的工程人員,以改善穩定版本。當然,由於是測試的關係,會有較多臭蟲,所以也要求用戶對於臭蟲和錯誤有較高容忍度。

    不過小米指出,現在愈來愈多人拿測試版 MIUI 在日常使用,但是有很多人遇上臭蟲但從不回報,再加上小米所出的手機種類愈來愈多,加倍了工程人員維護兩個版本的負擔,於是他們唯有結束測試計劃,集中人力改善穩定版本。

    當然這決定也惹來一些用戶不滿,有人就在小米社區裡指測試版比穩定版更穩定,而有些人就指即使回報了,小米的工程人員都是充耳不聞。小米就表示今後仍然透過各種平台來與用戶溝通,改善 MIUI 穩定版本,會繼續定期發布保安更新。

    至於國內版本,則仍然維持推出測試版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