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小米計劃推出太陽能手機專利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當再生能源日漸被看重,近年不少初創企業亦推出使用太陽能的充電產品,而近日中國手機品牌小米亦公開一份專利設計,內容是在機背加入太陽能板,將光轉化為電能。雖然未知小米何時會推出有關的產品,但使用再生能源很可能是往後手機廠商甚至不同流動裝置的發展方向。

    XMI
    小米發表有關太陽能充電手機的專利設計
    samsung-guru
    Samsung 2009 年推出過太陽能手機 Guru E1107
    LG
    2010年 LG 已經推出了支援太陽能充電的手機產品

    不過,手機加入太陽能板的設計並不是小米首創作,其實早在2009年 Samsung 已經推出過太陽能充電手機,  2010 年 LG 推出了一款太陽能電池背蓋 PCB-100 ,來配合當時的 LG Pop GD510 手機使用。問題是目前太陽能板技術變電率低,往往要在太陽底下曝曬相當長時間,才能使用數分鐘的時間。但如果手機在長時間曝曬下,可能會造成機體過熱,甚至影響手機電池壽命,未知小米會有什麼新技術來解決有關的問題。

    資料來源 : GSMarena, cnbet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