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巴黎鐵塔有版權!歐盟擬修例禁拍攝

    2fb0bd4490fe16cd9c5f91dbf952ee6b9c1b7562.jpg 

    去旅行唔少得去到各個旅遊景點影相打卡威威啦,之但係第日要影相嘅時候就可能要留意吓,當地景點是否受版權保護,因為歐盟正計畫限制遊客在部分著名景點攝影,如巴黎鐵塔或羅馬許願泉等;一旦落實,分分鐘影相變犯法!

    據頭條日報報道,歐洲議會下周將討論及表決一項關於歐洲建築及地標的知識產權修訂案,規定拍攝著名建築物或地標時,必須先取得相關機構批准,即使是地標只出現在背景上,也受到相關法例規範。根據有關修訂案,任何有關商業創作,如照片、影片、繪畫等,必須得到涉及的地標或建築版權持有人充分同意,才可以使用。

    雖說方案旨在規管商業拍攝,但外界憂慮普通遊客在影相後放上社交平台,亦有機會觸犯版權法例,促請當局釐清相關界限。早前網上亦有傳言指,拍攝巴黎鐵塔夜景已屬違法,其管理公司其後澄清指,僅商業用途拍攝方需要事先申請,普通民眾拍攝鐵塔夜景留念則不在此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