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市場分析二手及翻新手機越賣越有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市場調查機構 IDC 就 2019 年度全球二手手機的出貨進行調查,數字顯示二手手機市場持續出現增長,在 2018 年的二手手機出貨量約 1.76 億部,而在 2019 年度更有 17.6% 的增長,達到 2.06 億部,這個數字除了一般二手手機,還包括經由官方途徑出貨的翻新手機。IDC 估計全新手機市場會持續出現放緩,相反二手機市場會在未來數年會持續增長,預計 2023 年可望達到 3.33 億部。

    IDC 表示,未來兩三年將會是 5G 流動網絡開始發展的時間,雖然電訊商會積極推廣 5G 網絡,各大廠商亦會推出新款 5G 手機,但市場仍然會由 4G 主機作主導。畢竟 5G 網絡在發展初期,始終會面對於覆蓋不足以及合約費用高昂的問題,從令消費者會處於觀望,未必會急於使用或購買相關產品。二手或翻新機對比起新機更合乎成本效益,尤其對於企業用戶會是一個有效減省成本的方案。

    分析認為 4G 手機已經發展已經去到一個樽頸,儘管新旗艦手機的拍攝及其他功能正不斷加強,但在環球經濟疲弱的情況下,高售價策略始終難以吸引消費者買單。相反,一些以性價比優先的中階手機;上代旗艦手機;或是官方翻新手機會更具吸引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