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彭博報道 Amazon 正研發感測人類感情狀態的穿戴式裝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現在的人工智能,可以將聲音轉化為文字指令,不過如果有一天,人工智能還能從聲音讀取使用者的感情資料的話,將來的生活又會變成怎樣呢?美國彭博通信從 Amazon 的內部文件及知情人士得知,該公司正在研發讀取用戶感情的手環。

    報道指這個手環計劃以 Dylan 為代號,由過去負責 Echo 系列智能喇叭的開發團隊 Lab126 ,與負責開發語音助理 Alexa 的團隊共同開發的。這個裝置同時備有咪和喇叭,可以從用家的談話內容和聲音的緊張程度,來判斷當時的狀況,甚至可以給用戶建議更有效與其他人溝通的方法。這手環還可以與手機連接來運作。

    語音感情分析科技,可以幫助 Alexa 向用戶提供更有針對性的廣告或產品推介。
    語音感情分析科技,可以幫助 Alexa 向用戶提供更有針對性的廣告或產品推介。

    報道指這項科技將可幫助 Amazon 發掘具潛質的健康產品,或用來提供更精準的針對性廣告及產品推介。在 2017 年 Amazon 申請一項語音模式分析軟件專利的文件中就形容過以下的使用情景:例如當用戶帶點咳的對 Echo 說我有點餓, Alexa 能判斷用戶可能有感冒而建議美國人認為對感冒有效的雞湯食譜,並會建議用戶購買一點咳藥水。

    Amazon 拒絕對是否正研發這項科技作出評論,所以仍未得知開發進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