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後門常開 中國規定新疆回教徒要在手機安裝「淨網衛士」??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國政府為打擊新疆的回教徒,手段真的層出不窮。根據外國新聞網站的消息指,中國新疆地區政府正推行新的措施,要求當地回教徒在手機上安裝一款名為「淨網衛士」網絡安全程式,不過有熟悉手機保安程式的網民發現,所謂「淨網衛士」的網絡安全程式,不單不能為手機提供保護,說明白一點就是用來將使用者手機內所有資料看光光的間諜程式。

    https://twitter.com/TienDelinda/status/885842319580303360

    在 Twitter 上有人刊登了一份中國地方政府,推出一個名為 「推廣使用手機暴恐音視頻自查軟件的通知」,內容是要求民眾配合市政府的要求,安裝「淨網衛士」網絡安全程式。透過它來過濾一些有關恐怖主義的影音內容或圖片等等。並敦促有關單位要配合及執行。而有熟悉手機保安程式的網民發現,「淨網衛士」不單是用來過濾這些危險資訊,而是會將會手機上所有重要個人資訊打包,然後發送到一個指定的網站。不過由於安裝有關程式是政府的要求,民眾就算明知道不安全,也無可奈何。唯有盡量封鎖有關程式的使用權限來自保。

    有關「淨網衛士」的背後,根本是用來截取用戶資料的工具。
    有關「淨網衛士」的背後,根本是用來截取民眾個人資料的工具。

     

    資料來源 : Twitter, Weibo, Mashabl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