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Facebook Live 有得玩聯播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Facebook Live 將會推出新功能,讓用家可以邀請朋友同時進行直播。觀眾可以在同一個畫面同時觀看到兩個人的直播內容。新功能相信會令新聞採訪變得更即時,更有趣。

    Facebook Live 有得做聯播。
    Facebook Live 有得做聯播。

    Facebook 現正在部分地區試驗 Facebook Live 的聯播功能,預計今年夏天陸續開放給全球的用戶,包括個人及專頁的用戶。日後,當 A使用者開啟直播,中途可以邀請朋友加入進行聯播。而直播的畫面就會一分為為二,會看見 A 和 B 兩人的直播畫面,兩人之間可以籍著 Facebook Live 進行互動,亦可以看到觀眾們的留言。這個功能方便身處不同地方的朋友同時進行直播,相信會令日後的新聞採訪變得更即時,更靈活。目前,聯播功能只支援 iOS 版本的 Facebook,相信要在今年稍後時間才會有 Android 版本。
    其實這樣的聯合直播功能,和以前 Google 推出的 Hangs Out with Youtube Live 很相似,同樣是可以讓兩個人同時在一個 Youtube Live 上出現,並進行互動。過往亦有人利用直播管理軟件,讓兩位用戶能同時候使用 Facebook Live 及進行互動,不過設定的過程會比較複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