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信支付:未有打算做外國人生意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騰訊的微信支付雖然近年走向國際,在多個國家推出收款服務,讓中國「新四大發明」之一的流動支付揚威海外。不過,微信支付全球業務總監殷潔指出,現階段公司未有計畫開拓外國人市場,到海外發展只為服務中國遊客。

    殷潔稱,微信支付現時有超過 8 億用戶,在 14 個國家支援 13 種貨幣,包括人民幣。應用環境不只零售,還拓展至交通、醫療和教育市場。

    雖然微信支付是讓中國變成無現金社會的技術之一,但外國人前去中國,無法使用現金交易,又不能使用流動付款服務,變相排外。殷潔表示,中國市場已夠大,出外旅遊人數愈來愈多,發展海外市場亦跟隨中國人的腳步,如香港、澳門、日本、南韓、泰國等,歐洲、美國和紐西蘭也有遊客區零售商接受微信支付。

    至於外國人市場則未有拓展計畫,起碼三年內不打算為外國人開設本土貨幣的微信支付銀包。「微信支付僅是微信社交平台的功能之一,其他國家未有太多微信用戶,難有市場優勢推出流動付款產品。」

    她又指出,微信支付在香港發展非常好。但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日前發表的「AlipayHK 智慧支付普及指數」,認為本地市民普及流動付款有所不足,主要原因是不了解服務的運作,其次擔心私隱安全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