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 262 億美元現金收購 LinkedIn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出價 262 億美元收購職場社交網站 LinkedIn,成公司歷來最大宗收購。消息刺激 LinkedIn 股價開市前急升近五成,但微軟股價卻挫 4%。
    微軟提出每股 196 美元全面收購 LinkedIn,較上星期五收市溢價 49.5%。總作價約 262 億美元,全數用現金交易。微軟承諾收購之後,LinkedIn 將保持獨立運作,公司品牌和文化不受影響,LinkedIn 行政總裁 Jeff Weiner 繼續留任,並直接向微軟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匯報。
    自從 Nadella 在 2014 年接任行政總裁後,實行轉型雲端和流動策略。不過,LinkedIn 明顯跟策略格格不入,卻可協助微軟發展商業市場。在收購聲明中,Nadella 稱,收購可讓 LinkedIn 繼續發展,跟 Office 365 和 Dynamics 等服務造成協同效應。
    市場不太看好微軟這收購,股價跌 4%。相反,LinkedIn 在開市前飇升 49%,幾乎等同收購溢價。
    微軟近年收購都不太成功,尤其商業市場的收購。該公司上一最大收購,是 2011 年以 85 億美元買下 Skype,最終跟 MSN Messenger 合併。另外,商用社交網絡 Yammer 在短短成立 4 年內獲超過八成福布斯 500 企業選用,2011 年曾是全球 20 個增長最快的社群商業服務供應商,但 2012 年被微軟用 12 億美元買下,現在拼入 Office 365 幾乎名存實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