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惡意軟體殖入系統 中國廉價手機成散布病毒溫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智能手機開始在第三世界及發展中國家普及,而售價低廉的中國品牌手機更成為新興市場的寵兒。不過,網路資安公司 Dr.Web 發表報告,一種極危險的惡意木馬軟體 Triada 正透過低階 Android 智慧手機散佈,而最大的問題是,這些惡意軟體並不是透過一些非官方的網絡散播,而是在手機出廠前已植入 Android 系統之中…

    有內地品牌手機,在產品出廠時已被植入惡意程式。
    有內地品牌手機,在產品出廠時已被植入惡意程式。

    Triada 早在 2016 年就已出現,是現在流動裝置中最先進和危險的惡意軟件。它跟 Windows 的惡意軟件一樣複雜,Triada 原本透過廣告網路散布,及後有人將 Triada 深藏在系統內核並在記憶體執行,所以難被偵測和移除。

    中國廉價手機是新興市場的寵兒。
    中國廉價手機很受新興市場的歡迎。

    Triada 能因應罪犯的需要,下載附加組件,能偷取用戶數據、簡訊內容,甚至綁架網站瀏覽或搜尋等非法行為。安全專家 2017 年 7 月發現有 4 款手機中國製造的手機,在系統內核被植入 Triada。而日前發表的報告,更增加至 42 款。這些中國小型品牌生產的手機,主要供應中國內地、捷克、印尼、哈薩克、墨西哥、波蘭等新興市場。專家擔心這些惡意軟件能透過供應鏈入侵手機系統,最終令一些知名品牌的手機亦被感染。

    資料來源 : Daily Mai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