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意大利攝影愛好者 晒出全球最大「相片」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不知大家最近有沒有看過發哥在《寒戰 2》的精湛演出,特別是他在黑房內「表演」的環節,意大利有一班攝影愛好者 Branco Ottico 最近以一次超級大型晒相方式 Contact Print 來做出 24 平方米的「相片」,大約是香港人均居住面積的 1.7 倍。
    Branco Ottico 他們利用的方法叫 Contact Print (接觸印相法),原理是把負片直接放在感光相紙上,再照射光線,把影像原封不動地移到相紙上面。當然,除了相紙外,我們也可把感光相紙換成其他平面如木板、玻璃和布等。他們以 Cyanotype(藍印技術),用已印好女性俏像的膠片作為負片,浸過藥水的大帆布成為「相紙」。他們製作好大帆布之後,邀請了義工在日光底下,為它打上手印,代表手足情意,整整曝光了約 12.5 分鐘,接著立刻把帆布去沖洗藥水,固定影像,就完成 24 平方米的「相片」了。

    Contact Ptint_2
    他們先將要用的化學物料混合成為藥水。

    Contact Ptint_3
    將 24 平方米的大帆布浸過藥水後,之後再晾乾。

    Contact Ptint_4
    然後把透明膠片放上染夠藥水的布,先「顯影」好中央的部分。

    Contact Ptint_1
    最後再集各人的手印,製作成多人合作的「相片」。

    Contact Ptint_5
    完成的作品有各人的手印,帶有 Brotherhood 的意思。

    來源:PetaPixe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