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戴智能手帶或洩露大門密碼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睇戲經常有在鍵盤上做手腳破解大門密碼。美國有大學研究發現,可從智能手表或智能手帶的活動數據,準確破解大門密碼,連提款機密碼也一覽無遺。
    美國 Binghamton University 和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聯合的研究發現,可穿戴設備內的動作感應器記錄用戶的活動數據,包括所按的密碼,只要配合適當的演算法,就可以還原。實驗更發現,三次內成功破解機會超過九成。
    智能手表和手帶內置加速計、陀螺儀等感應器,可記錄微細至毫米的活動數據。無論按鍵時的手掌處於任何姿勢,研究人員均可用逆向演算法,還原按了那個鍵。他們曾用 11 個月時間,追蹤 20 個成年人,使用多種可穿戴設備去輸入 5,000 次密碼做測試,結果第一次就成功還原密碼的機會已達 80%,估三次更可撞中超過九成。
    這是第一個利用可穿戴裝置獲取個人密碼的研究,同時不需要任何額外資訊的協助。負責研究的 Binghamton University 工程和應用科學學院電腦科學助理教授 Yan Wang 稱,雖然方法其實複雜,但研究將可穿戴裝置的風險曝光。
    破解過程在上月發表的論文《Friend or Foe? Your Wearable Devices Reveal Your Personal PIN》內詳細說明,有興趣可下載參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