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手機不再為三選二插卡頭痛 Super Club SIM 變真三卡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現時市場上極大多數的手機款式,都是採用「三選二」混合式卡槽。想在一部智能手機上使用雙卡雙待功能,只好放棄使用 microSD 卡,惟手機內置儲存空間不夠多的話,又是一個難題。如何魚與熊掌兼得?當然有辦法!

    正在閱讀本文的讀者,一定會認為解決方法就是選擇「真三卡」手機。當然這個方案最可行,惟市場上大部分熱門機種正如文首所說是三選二的卡槽。所以坊間曾出現了若干解決方案,如利用 microSD 卡加上經打磨的 SIM 卡,以黏合方式「二合為一」,又或者使用特別設計的改裝套件。不過這些方法都有問題,就是很大機會接觸不良,而且經過改裝後未必可以完全貼合卡托位置,插拔的話很大機會弄壞卡槽,又要花一筆額外金錢為手機進行維修。

    使用特別設計的改裝套件可同時使用兩張 SIM 及 microSD,但極之不美觀。
    使用特別設計的改裝套件可同時使用兩張 SIM 及 microSD,但極之不美觀。

    不過現在想於三選二卡槽上使用兩張 SIM 及 microSD,不再是一件難事,事關 Club SIM 新產品 Super Club SIM 正好完美解決以上問題!何解會是完美解決呢?原因 Super Club SIM 正正是一張 microSD 與 SIM 二合一的產品,包裝方面同坊間買到的 microSD 卡極之相似,從正面看 Super Club SIM 與一般 microSD 並無分別,上面標誌了有 128GB 容量及支援速度規格,但將卡翻到背面,即可看到 SIM 卡接點。

    Super Club SIM 正正是一張 microSD 與 SIM 二合一的產品,包裝方面同坊間買到的 microSD 卡極之相似。
    Super Club SIM 正正是一張 microSD 與 SIM 二合一的產品,包裝方面同坊間買到的 microSD 卡極之相似。
    正面看 Super Club SIM 與一般 microSD 並無分別,標誌了有 128GB 容量及支援速度規格。
    正面看 Super Club SIM 與一般 microSD 並無分別,標誌了有 128GB 容量及支援速度規格。
    翻到背面即可看到 SIM 卡接點。
    翻到背面即可看到 SIM 卡接點。

    因此,Super Club SIM 可以稱得上是一張具有 128GB 容量 microSD 的「SIM 卡」,但更精準一點來說其實是一張二合一功能「年卡」,原因 Super Club SIM 具備本地年費計畫與中、港、澳年費計畫兩個版本可選擇。當中本地年費計畫具備 60GB 本地數據用量,本地無限語音通話,以及 10 日指定地區環球數據 24 小時通行證(地區 A/B 即包括:中國內地、 日本、南韓、台灣、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新西蘭、印尼、菲律賓、柬埔寨、印度及越南);中、港、澳年費計畫則具有 20GB 三地共享漫遊數據,以及本地無限語音通話。兩者售價均為 $900。

    全速 4G 網絡

    值得留意,Super Club SIM 同 Club SIM 一樣,無合約約束,而且年卡其實是使用全速的 4G 網絡,相對市場上其他年卡多為使用限速 4G 網絡,速度上會有優勢。另一樣是本地年費計畫送 10 日指定地區的環球數據 24 小時通行證,而通行證是用足 24 小時的,舉個例如你下午三時開始使用,到翌日的下午三時才計算為一日。

    使用 Speedtest.net 進行測速,可見 Super Club SIM 下載速度不俗。
    使用 Speedtest.net 進行測速,可見 Super Club SIM 下載速度不俗。

    那麼作為一張 microSD 卡的話,Super Club SIM 是否稱職呢?這部分就利用 Samsung Galaxy S10+ 配合 AndroBench 測試 App,試試此卡的讀寫速度。從測試成績可見,Super Club SIM 讀取速度為 76.29MB/s,而寫入速度達 36.38MB/s,符合卡上標示的「V30」規格(30MB/s 的連續影片擷取速率),配搭來進行 4K 影片錄影絕無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