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手機變遙控 控制全屋電器

    不少人(包括筆者)的家裡總出現四散的遙控,找起來確實令人煩擾。正在進行集資的 riimo,可把你手上的智能裝置,化身為可操控各種電器的紅外線搖控器,而且價格相宜。可悲的是,研發人員萬萬想不到,它的壽命正正處於倒數階段。

    rimmo1

    電視、收費電視、DVD 機⋯光在梳化上,已經有一堆遙控,唔見遙控更不是新鮮事。正在 Indiegogo 網站進行集資的 riimo 由香港人研發,體積細小,是個細小的紅外線發射器。用家只需將之插進 iPhone 、iPad、iPod Touch 等裝置的 3.5 mm 耳筒插槽(iPhone 7 沒法用吧?),再配合 riimo 應用程式,便可將裝置化身為可發放紅外線的的遙控器。riimo 聯繫至線上的紅外線指令資料庫,因此適用於任何以紅外線操作的電器。把 riimo 連結到應用程式後,用家便可利用裝置開啟 riimo ,作出遙距操作指令。用家更可在程式上,自訂指令動作,並以同一套指令,操控任何連接電器。

    [row][double_paragraph]riimo3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rimmo4 [/double_paragraph] [/row]

     

    以 iPhone 來說,程序的介面設置,令用家不需把電話倒轉操作。
    以 iPhone 來說,程序的介面設置,令用家不需把電話倒轉操作。

    目前產品只支援 iOS 系統,還未有 Android 版本。然而,筆者比較憂慮的,是 Riimo 的壽命會維持多久?iPhone 7 已廢除了 3.5 mm 耳筒插槽,其他 Android 機款亦有機會跟隨。

    iPhone 6 / 6S 的現有用家仍不妨花費幾十元去一試 Riimo,但兩、三年後,Riimo 也有可能會被完全淘汰而宣告死亡。抑或 Riimo 的研發人員極具前膽性,早已睇死下一代 iPhone 會恢復 3.5 mm 耳筒插槽才堅持推出新品?

    [ot-video][/ot-video]

     

    查詢:Indiegog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