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打雀對焦 真8K攝錄 Canon 公佈 EOS R5 更多資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Canon 日前釋出更多有關更多關於全片幅無反相機 EOS R5 的消息,據知道 R5 除了支援 8K@29.97fps 影片拍攝,在錄影時,更可作雙像素自動對焦系統來捕捉影像,另外在對焦系統也將加入可辨識狗、貓,以及鳥類的動物偵測功能…

    Canon 日前公佈更多有關 EOS  R5 的消息
    Canon 日前公佈更多有關 EOS R5 的消息

    消息公佈後,引起了市場的關注,首先目前單反相機普遍只支援 4K@30fps 拍攝,能支援電影級 4K@60fps 拍攝的,暫時只有 Canon 1D X Mark III 才做到,所以能支援  8K@29.97fps 影片拍攝的 R5 當然引起市場譁然。今次 Canon 特別強調對焦系統能識別包括鳥類、貓、狗及人,而且能夠從眼、面孔及全身來進行對焦偵測,似乎在暗示新機的辨識功能可能比 Sony 更出色,相信會吸引運動及生態攝影愛好者的青睞。而能夠支援鳥類識別,相信 Canon EOS R5 的對焦速度和連拍表現都會大大提升。
    R5_02
    全新對焦系統能識別出鳥類…

    R5_03
    8K@29.97fps 拍攝,還可以直接儲存影片內容

    同時 Canon 亦強調 EOS R5 可將 8K影像內容直接存入機身記憶卡,無需透過外接方式輸出至其他儲存設備。但要記錄 8K 影片,以目前 EOS R 系列以 SD Card 作為儲存媒介,可能有點勉強。分析認為新機可能會採用 CFexpress 及 SD card 的雙插槽設計,以滿足 8K 拍攝的需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