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拍住應科院 中信國際電訊開發 AR 眼鏡維修網絡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維修網絡時最大挑戰在於排錯。中信國際電訊 CPC 打算用 AR 眼鏡協助解決複雜的網絡修復問題。該公司本身不開發這類技術,於是找來應用科技研究院合作,加入人工智能和 AR 技術,預計 18 個月後應用至實際環境。

    中信國際電訊 CPC 行政總裁何偉中稱,隨著網絡環境趨向複雜,前線工程師在數據中心內維修排錯時,與控制中心單靠電話聯繫,未必能快速準確找出問題根源。另外,公司業務走向國際化,遠至阿根庭都有客戶,但同時服務水平面對挑戰。部分地區未有員工進駐,需要借助外判商提供服務,同樣未必了解客戶的情況。

    他說,若用 AR 眼鏡協助,則能解決問題,便與應科院合作開發項目。按照計畫,前線工程師戴上 AR 眼鏡,將來可在現場實地查看系統訊息,故障排除記錄、圖像及加密數據串流傳送。

    AR 眼鏡亦具備視像會議功能,連接營運中心的資深工程師,觀看由前線工程師以 AR 眼鏡傳送的實時串流影像,讓遠方工程師了解現場實況,協助提供即時維修支援。

    中信國際電訊 CPC 首席訊息及創新總裁鄺偉基表示,這技術有助維修複雜的網絡問題,預計可將三小時的排解工作,縮短至 15 分鐘至 20 分鐘。即使前線工程師經驗未及,亦有後勤資深工程師補足。而外判商採用這技術,有助即時了解客戶的情況,更快解決問題所在。

    中信國際電訊 CPC 與應科院的合作預計 18 個月完成,鄺偉基希望半年內有首個概念驗證推出,逐步應用至前線環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