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拒混入 Facebook 會議被炒 華為被控無理解僱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一名前員工入稟美國法庭,控告華為要求員工以假身份混入 facebook 主辦的閉門會議,以竊取其他公司的商業機密,當事人指因為拒絕公司的要求而被解僱。

    控告華為無理解僱的前員工 Jesse Hong
    控告華為無理解僱的前員工 Jesse Hong
    TIP 峯會是 Facebook 舉辦的一個電訊技術會議。
    TIP 峰會是 Facebook 舉辦的一個電訊技術會議

    入稟向華為索償的員工 Jesse Hong ,於 2014 年加入華為的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Futurewei Technologies )任職軟件工程師,根據美國法院的起訴書表示, Jesse Hong 因為拒絕華為的要求參與刺探商業機密的工作,並勸阻管理層,在今年 3 月被解僱。供詞中表示,在 2016 年,華為要求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兩名員工,參加有多家電訊公司及初創企業出席由 facebook 舉辦的「 TIP 峰會」閉門會議,但有關申請被 facebook 拒絕,之後兩位員工假借其他公司的名義,成功混入 facebook 禁止華為參加的會議。及後華為根據會議上內容,隨即製作一份附有華為競爭對手計劃的報告,並將相關資料發回華為中國的產品團隊。 Jesse 認為,竊取商業機密或將這類機密資料發回在中國的華為是違法行為,自己嘗試勸阻卻被開除,所以決定控告華為無理解僱。

    資料來源 : East Bay Tim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