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摺屏手機怕冷?! Motorola Razr 、 Galaxy Z Flip 相繼出現裂屏報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摺屏手機雖然很受手機用戶注目,不過它的耐久度也是想入手的朋友所擔憂的事。最近兩款貝殼式向內翻摺手機 Motorola 的 Razr 和 Samsung 的 Galaxy Z Flip 都相繼傳出裂屏報告,而受害者的推測不約而同都認為是與氣溫急降有關。

    從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保護膠膜在鏈鉸位置從屏幕上剝離(圖片來源:INPUT/Raymond Wong )
    從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保護膠膜在鏈鉸位置從屏幕上剝離(圖片來源:INPUT/Raymond Wong )

    最早指出 Motorola Razr 出現屏幕問題的網站 Input 筆者 Raymond Wong 貼出照片,顯示附在柔性屏幕表面的一層保護膠膜在摺位處從屏幕剝離,不單很不雅觀,而且也影響到屏幕的顯示。 Raymond 估計問題是出在紐約當時氣溫驟降所致。他指在出事當天他曾用手機拍過 8 張照片,而當日的氣溫只有零下 1 至 2 度。
    與此同時,另一位 Galaxy Z Flip 的用戶 Amir 就在 Twitter 上貼文指他收到新機拆開包裝膠膜翻開手機時,手機的屏幕竟然從中間裂開,他更指聽到一下破裂的聲音。他同樣認為這可能與低溫有關。而 Samsung UK 支援人員當日就已聯絡了 Amir 請他將手機送廠調查。


    手機廠商都會在產品正式推出前進行各種使用環境測試,暫時未知現這種屏幕問題是否真的與溫度有關。
    電子裝置都會有指定的運作溫度,過去非智能手機的 Razr 手機最低運作溫度為攝氏 -10 度,但現在的觸控屏幕智能手機,最低的運作溫度一般都是攝氏 0 度。美國 Samsung 的用戶支援網站就提醒用戶應該在正常運作溫度,即攝氏 0-35 度使用 Galaxy 裝置,在「 Care for your Galaxy Fold or Z Flip 」網頁裡也有連結提到有關運作溫度的指引。不過這指引通常都有一些容錯量,相信也未致於低 1-2 度就破壞物料吧?

    美國 Samsung 在支援網頁中提示 Galaxy 裝置用戶應在正常溫度下,即攝氏 0-35 度下使用 Galaxy 裝置。
    美國 Samsung 在支援網頁中提示 Galaxy 裝置用戶應在正常溫度下,即攝氏 0-35 度下使用 Galaxy 裝置。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20/02/18/%e7%9b%9b%e6%83%a0-3880%e3%80%80samsung-galaxy-z-flip-%e7%88%86%e8%8a%92%e5%a5%bd%e8%a5%9f%e8%a8%8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