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支援 230W+ TDP Enermax ETS-T50 AXE ARGB 開箱文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Enermax 最近推出 ETS-T50 AXE ARGB 風扇,可支援高達 230W+ TDP CPU ,成為不想升級 AIO 水冷的最佳替代品。產品採用最新 ARGB 幻彩燈效,並提供黑色及白色版本選擇,分別作價 $299 及 $320。

    支援主流 Intel 及 AMD 平台

    ETS-T50 AXE ARGB 採用萬用設計,通過不同的扣具組合, Intel/AMD 兩用的底座,成功支援除 AMD TR4 外所有的平台,也支援 Intel Core i9-9900K 及 AMD Ryzen 9 9300X 等高性能主流 CPU 。

    採用一把具 ARGB 燈效的 12cm 風扇
    採用一把具 ARGB 燈效的 12cm 風扇

    背部採 Rotatable Grill 特別設計,可使廢熱往機箱的風口流出。
    背部採 Rotatable Grill 特別設計,可使廢熱往機箱的風口排走。

    附送不同平台所用的螺絲及扣具
    附送不同平台所用的螺絲及扣具

    專利 VGF 及 PDF 多散熱技術

    廠方表示,產品採用多項專利散熱技術以強化散熱效能,包括︰

    • Vortex Generation Flow (VGF)︰增加冷風與 heatpipes 的對流,有效帶走廢熱。
    • Patented Pressure Differential Flow (PDF)︰使用風壓差原理,可增加 15% 風壓。
    • High Pressure Technology︰對風扇葉片角度及外形作精密的計算,確保風壓集中並減少分散。
    • Vacuum Effect (VEF)︰以特別的空氣通道設計,主要是減少散熱鰭片之間的空隙,達到控制氣流排出方向的作用。

    以 Heat-pipe Direct Touch 壓平的 5 根 6 mm heatpipes,可有效增加與 CPU 表面接觸面積。
    以 Heat-pipe Direct Touch 壓平的 5 根 6mm heatpipes,可有效增加與 CPU 表面接觸面積。

    從這可見鰭片之間空隙較小,這是廠方的特別設計。
    從這可見鰭片之間空隙較小,這是廠方的特別設計。

    附送 Dow Corning TC-5121C 散熱膏
    附送 Dow Corning TC-5121C 散熱膏

    成功安裝之效果
    安裝完成後之燈光效果

    使用 Core i7-8700K + ASUS ROG Maximus X Formula 測試結果。
    使用 Core i7-8700K + ASUS ROG Maximus X Formula 測試結果。

    Conclusion

    PCM Rating︰4/5
    以台系產品來說, Enermax ETS-T50 AXE ARGB 的安裝相對簡易,只要按說明書的指示,分別不同的螺絲即可輕易完成組裝。使用方面,雖然效果不及 AIO 水冷,但工作寧靜,在一般負載下 CPU 工作溫度比原廠風扇明顯較低。

    SPEC

    型號︰ETS-T50A-BK-ARGB
    支援平台︰Intel LGA2066/2011-3/2011/1366/1156/1155/1151/1150; AMD AM4/AM3+/AM3/AM2+/AM2/FM2+/FM2/FM1
    風扇︰120 x 120 x 25mm
    風扇轉速︰500 ~ 1600 (±10%) RPM
    風量︰23.81 ~ 71.32 CFM
    工作噪音︰14 ~ 24 dBA
    MTTF︰≧160,000 hours @ 25°C
    總尺寸︰138.7(L) x 112.5(W) x 160(H) mm
    Heatsink 尺寸︰135.2(L) x 65(W) x 160(H) mm
    重量︰860 g (連風扇)
    建議零售價︰HK $299
    查詢︰漢科( 3626 9999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