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收購狂人擬出手 傳 Broadcom 想買 Symantec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有傳 Broadcom 有意收購資訊安全公司 Symantec 。外國傳媒報道,這宗收購可能在數星期內落實,分析員估計交易或將超過 150 億美元。

    消息傳出後, Symantec 股價急升逾一成,升至八個月高位,市值已超過 150 億美元。不過,同時間 Broadcom 股價挫 3.5%。

    Broadcom 為晶片設計公司,行政總裁陳福陽外號收購狂人,一直靠四出收購擴充公司業務。近年最著名的收購是去年出價 1,170 億美元打算買起流動晶片廠商高通,惟未能通過多國的反壟斷和華府的國家安全考慮,遭到反對而擱置。

    其後改變收購策略, Broadcom 去年用 180 億美元收購軟件公司 CA Technologies,並保持獨立經營。

    傳聞被收購的 Symantec 也是軟件公司,即使貴為全球最大資訊安全公司,近年卻遇上低潮。 Symantec 在 2005 年用 135 億美元購併備份軟件公司 Veritas ,但 2016 年以 74 億美元分拆。自去年底多名高層請辭,如營運總監、銷售總監,以至行政總裁 Greg Clark 早前亦因業績太差而下台。

    投資者看好 Broadcom 入主 Symantec 也因業務不滯,而陳福陽能為公司精簡業務提升成本效益。投資銀行 Piper Jaffray 預測, Broadcom 能將 Symantec 的營運毛利從 13% 提升到 60%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