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死刑宣告】政府宣布終止數碼聲音廣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經考慮香港數碼聲音廣播發展檢討報告後,今日正式作出終止決定,並且宣布會在 6 個月內、或之後盡快終止香港電台現有的數碼聲音廣播節目。

    政府是在 2000 年就數碼聲音廣播諮詢公眾,並在 2010 年 2 月公布發展框架,而三間取得牌照的商業機構:DBC 、新城電台和鳳鳯優悅,加上香港電台,陸續於 2012 年開始啟播。不過由於數碼收音機售價高昂,接收又困難,加上當時互聯絡和流動應用程式已經普及,也出現了不少網台,所以令數碼聲音廣播一直無法普及。

    [row][third_paragraph]

    鳳凰優悅是最先宣告投降的數碼電台
    以普通話廣播鳳凰優悅是最先宣告投降的數碼電台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曾經發生過不少人事問題的 DBC 亦在 2016 年 8 月宣告支持不住⋯⋯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metro
    新城電台也在 2016 年 9 月宣布要交還牌照

    [/third_paragraph][/row]

    到 2015 年,一直以普通話廣播的鳳凰優悅率先在 11 月交還牌照終止廣播,及至 2016 年 10 月中旬,DBC 和新城電台亦都相繼交還牌照。至現在,就只剩下由香港電台營運的 5 條數碼廣播頻道繼續播放節目。事實上,當時另一間商營電台商業電台就放棄了競投有關牌照,並專注於發展互聯網廣播。現在來看,那是明智之舉。

    電台為了令數碼聲音廣播普及,曾經以低價以至免費派送數碼收音機,但成效不高。
    電台為了令數碼聲音廣播普及,曾經以低價以至免費派送數碼收音機,但成效不高。

    香港電台表示將會作出相應配合,重新整合現有節目,納入現時的模擬電台頻道。據報道,港台將不會因此裁員,而且會維持社區參與廣播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