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政府重申智能燈柱只收集城市數據 已成立專責委員會檢視私隱保護

    就本周六(8月24日)觀塘的遊行,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訴求繼續反對《逃犯條例》,還關注智慧燈柱侵犯私隱。

    是次遊行路線由駿業街遊樂場開始,途經駿業街、偉業街、宏照道至零碳天地。申請人劉穎匡強調今次目的之一是提醒市民關注智慧燈柱可能侵犯私隱的問題。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就此進一步澄清,指智慧燈柱只用作收集城市數據(包括交通、氣象、空氣質素),並沒有人臉識別功能,亦不能偵測或讀取身分證資料。收集到的數據會開放,藉此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另一方面為釋除公眾疑慮,政府已成立多功能智慧燈柱技術諮詢專責委員會,藉業界專家和學者檢視相關的私隱保護與資訊保安技術事宜。

    資科辦上月亦公布 50 支已安裝的智慧燈柱位置、功能及設備清單,日後亦會繼續發放智慧燈柱的資訊,讓公眾有正確客觀的理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