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救廣東話 搵 Kickstarter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近年有人指粵語不過是地方方言,並打算逐步取締。不過一班外國的學者,就認為粵語在文學及文化價值並不是方言那樣簡單。為推廣粵語文化,他們更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集資,計劃推出粵語(廣東話) 辭典。

    p5974531a870717421

    粵語的歷史至少可以追溯到中國的唐代,有著名詩人李白的創作亦是用粵音的。2012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易將粵語定義為語言,目前全球有超過 1億2000萬人是以粵語為母語。不過作為保育粵語的工作上,無論香港還是中國也很不爭氣。幸好一班來自外國的學者及工程人員組成了「文林文化研究所」並致力推廣中國文化,並在1996年推出了首個漢英詞典。今次他們希望透過 Kickstarter 上進行集資去推出網上版本的粵語(廣東話) 辭典。內容會包括詞彙的讀音,書寫方法等等。

    d6b00761af19e6bbeb727356da151e5d_original

    文林廣東話辭典集資計劃 :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wenlin/wenlin-abc-cantonese-dictionary-website-ed-robert?ref=nav_sear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