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斯洛登掛保證? Android 保安軟件 Haven 開始公測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大家可能會很留意有關網絡安全的消息,經常更新密碼。不過有沒有發覺其實大家反而忽略了實體世界的保安呢?上星期著名的洩密人物斯洛登就在 Twitter 上公布一款保安手機軟件《 Haven: Keep Watch 》的 Beta 公測,幫助大家打造一個安全的空間。
    [ot-video][/ot-video]
    這款保安軟件是由專門開發保障個人私人和資訊安全的 Guardian Project ,和由斯洛登及多個洩密者及新聞記者擔任董事的「 Freedom of the Press Foundation 」合作開發。在軟件的說明中指「 Haven 是為希望保護自己的空間,避免自己的私隱遭受威脅的人而設的軟件,為異見人士、人權分子和新聞記者設計。」

    斯洛登在 Twitter 上公布 Haven 開始公測
    斯洛登在 Twitter 上公布 Haven 開始公測

    它是利用現時手機上擁有多的多種感測器,包括加速度計、鏡頭、咪高峰、光度感測器和電量感測元件,來感應及紀錄周圍空間的活動,並以加密的方式來通知用戶。例如用戶可以將裝了 Haven 的 Android 手機放在工作場所主要使用的電腦上,如果有人在你下班後去動你的電腦,你在家中的主要電話就會收到通知。又或是把它放在家門旁,有人入侵的話就可以透過放在枕邊的手機通知你。聽起來很像間諜片的狀況。
    [row][third_paragraph]
    程式可以在有可疑重靜發生時錄下聲音和拍照
    程式可以在有可疑重靜發生時錄下聲音和拍照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程式本身是透過聲音、動態和光暗來啟動拍攝和錄音,而且只會儲存在本機。
    程式本身是透過聲音、動態和光暗來啟動拍攝和錄音,而且只會儲存在本機。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用戶可以透過洋葱路由方式加密存取遠端 Android 上的事件紀錄。
    用戶可以透過洋葱路由方式加密存取遠端 Android 上的事件紀錄。

    [/third_paragraph][/row]
    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循以下三種方法來安裝 Haven :

    • 直接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安裝;
    • 下載並安裝專門提供自由和開源軟件的 F-Droid 應用程式目錄,然後用手機掃瞄 Haven 官網上的 Haven Nightly “Bleeding Edge” 檔案庫 QR code 把檔案庫加到手機裡,以取得最新更新版本;
    • 直接從 Haven 的 GitHub 專案網站下載 APK 檔來安裝;

    雖然 Haven 沒有 iOS 版,不過 Haven 也提供了方法讓 iPhone 用戶配合平價 Android 來使用的方案。只要在 App Store 下載一下叫《 Signal – Private Messenger 》的加密通信軟件,用戶就可以設定 Haven 以加密方式推播通知到 iPhone ,包括圖片和聲音檔。如果在 Haven 開啟了「洋葱服務」功能的,還可以透過洋葱瀏覽器來查看遠端的 Haven 紀錄。
    Haven 和 Signal 都是開源的軟件,任何人都可以到 Github 去查看軟件的程式碼,並可以下載來自行編譯,以確定軟件是安全的。而啟用了洋葱服務功能的話,信息也可以點對點加密,看來相當安全。
    Haven 官方網站:按此
    Haven 的 GitHub 專案網站:按此
    《 Haven: Keep Watch 》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網址:按此
    《 F-Droid 》應用程式目錄下載網址:按此
    《 Signal – Private Messenger 》 App Store 下載網址: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