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斯諾登獲諾貝爾提名 獎項10月揭盅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人人爭著套上光環,爆出美國政府監控網民的 Edward Snowden,先套上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者的光環,最終能否得獎,今年 10 月揭曉。

    Snowden 本是美國國土安全局(NSA)職員,2013 年在香港爆出華府電子監聽計畫 PRISM,發表機密文件披露五角大樓直接連上微軟、Google、Facebook、蘋果公司等科技企業的伺服器,截取用戶訊息。之後他被美國人視為叛徒,政府向他發出通輯令,如今在俄羅斯定居。

    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已在今月1日截止,雖然挪威諾貝爾研究所未有正式公布提名名單,但挪威社會主義左派黨政客 Baard Vegar Solhjell 和前環境大臣 Snorre Valen 透露已提名 Snowden 競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指他揭露美國政府的監控行為,喚醒各國民眾對電子訊息的關注,為建立和諧穩定社會出一分力。

    今年,教宗方濟各、俄羅斯《新報》和協助非洲移民牧師 Mussie Zerai 等均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被指叛國的 Snowden,即使最終未能獲獎,起碼能套上提名者的光環,肯定當日爆料的行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