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加坡總理出Tweet徵電子交易系統 Razer CEO回應18月可搞掂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提出無現金交易智能國家的願景,並在上周日(8月20日)於 Twitter 發文:「在新加坡,我們有電子交易系統,但太多的項目及系統,反而令市民消費變得不便,亦增加商戶的成本。」此文推出兩天,Razer(雷蛇)行政總裁陳民亮回應:「只要你說一句,我可以在 18 月內在國推出電子交易系統。為新加坡人研發,由新加坡人研發。」

    李顯龍對此回應樂意收到提案,並會認真研究。不少網民參與回應,更有民網民指新加坡想學中國,當地有 WeChat 及 AliPay ,能在全國通行,包括超級市場、街市、零售店、油站等等。當然也有不少公司的代表同樣表示有意提交相關計畫書,甚至有人挑戰陳民亮,指 3 個月可成事,毋須 18 個月那麼久。

    另一邊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8 月 23 日)到杭州阿里巴巴總部跟馬雲見面時,馬雲亦提到:「希望阿里未來幾年把握機會,參與香港發展,加強與香港在科技上的合作,協助香港中小企業的產品出口內地及東南亞,甚至將香港變成『無現金城市』。」

    相信不是無獨有偶,「無現金城市」很快就會成為城中話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Twitter 原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