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加坡試行無人駕駛 golf 車

    082a0d164c9b35b909135b644812f2d6c601ed7c.png
    近日有一堆無人駕駛的 Golf Cart 在新加坡的一個公園試行,原來係因為新加坡同麻省理工學院合作嘅一個 SMART (Singapore-MIT Alliance for Research and Technology)計畫。

    計畫將一年六日在新加坡的一個廣闊大公園內進行。利用安裝在車身不同位置的雷射測距儀作感應器,彷彿為車輛增設了一個虛擬的「泵把」,因此可與外在環境障礙或阻物保持距離,控制車輛在安全的情況下沿著計畫好的路線自動行駛。

    edbc9660f445de045b2837a09bab3d0da4518c36.png
    麻省理工學院表示這項科技有別於 Google 的無人駕駛技術, SMART Golf Cart 可以盡量減低技術的複雜程度,目標是技術愈簡單,日後愈易普及。

    在測試的六天內,只有少量事故,其中一輛 Golf Cart 不敵路面的一隻小蜥蜴,以為前方有障礙物,結果停左喺度。暫時 SMART Golf Cart 只係以 24 km/h 行駛,距離正常車速尚有一大段距離。不過,隨住科技進步以及團隊的研究,無人駕駛相信此日可待。

    來鴻:Mashabl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