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方型相紙專利戰 Polaroid 控告 Fujifilm 侵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近年,即影即有相機變成潮物。Polaroid 和 Fujifilm 都先後推出相關的產品。不過說到「正方形相紙」可以說是 Polaroid 的標記之一,不過最近 Fujifilm 推出的「正方形相紙」產品就觸動了 Polaroid 的神經,並控告他們侵權。

    正方形相紙的確是 Polaroid 的標記,但 Polaroid 的產品並不很受歡迎。
    正方形相紙的確是 Polaroid 的標記,但 Polaroid 的產品並不很受歡迎。

    Polaroid 的方型相片已經成為一種標記,就連社交平台 Instagram 用的 1:1 比例相片,都是基於 Polaroid 相紙而設計。而 Fujifilm 在今年亦推出相應的正方即影即有相機、相紙和列印機。但就惹來 Polaroid 的不滿。Polaroid 認為,Fujifilm 的 Instax Square 相紙侵犯了他們的專利,並要求 Fujifilm 為此作出賠償但不獲接受。
    打印出的即影即有會出現在機身上方。
    近年 Fujifilm 推出的多款即影即有相機及菲林產品都大受市場歡迎

    外國媒體 The Verge 報導,Fujifilm 在美國向法院提出上訴,要求取消 Polaroid 對方形相紙的專利權。並認為 Instax Square 設計上並沒有侵犯寶麗來的設計,兩者在規格有一定差異。更表示, Polaroid 這種做法非常無理,並指斥是 Polaroid 不過是自己的產品並不成功,就想利用專利來斂財。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