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施耐德電氣免費分析 助數據中心減電費

    有報告指出,全球數據中心的用電量佔地球的 3%,產生兩億公頓二氧化碳。在 2013 年,單是美國的數據中心每年消耗 910 億千瓦小時電量,足夠為整個紐約市的住宅提供兩次用電量。然而,每為數據中心的溫度提高一度,就可節省 4% 電力成本。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業務發展經理黃文滔表示,要提高數據中心溫度,盡用空間,其實加入製冷優化(Cooling Optimize)功能的數據中心基建方案已可做到。這是在具備人工智能的製冷方案,毋須人手控制,自動達到控制數據中心溫度的效果。

    不過,很多數據中心無法評估引入製冷優化的投資回報。針對此問題,該公司同時推出 Dynamic Cooling ROI Analysis 分析服務,幫助企業或數據中心計算投資回報。黃文滔指出,有關服務屬免費評估,團隊會根據數據中心的環境、使用情況等,計算採用該公司的數據中心基建管理軟件(DCIM)後,最終的投資回報期及效果。

    他引述為紐西蘭一間大型電訊服務商所做的分析,如部署具製冷優化的數據中心基建管理系統後,每年可節省逾 60 萬紐元電費,25 部電腦室空調系統(CRAC)有 11 部可節省運作。到真正實施自動化製冷調節後,實際上可節省逾 70 萬紐元電費,以及 13 部 CRAC 可節省運作。從節省的用電成本計算,回本期一年,說明分析結果與現實很接近。

    另一間位於香港將軍澳的數據中心,同樣只要部署具備製冷優化的系統,每年預計可節省超過 96 萬電費。現有的 CRAH(電腦室空調處理器)可延長壽命,整體投資回本期 1.4 年。

    他補充,藉此服務能夠為數據中心的冷氣及相關設備提供完整回報期藍圖,促進數據中心的效能,長遠達到節能目標。
    c0bf5cbdf138b5cd12737c1b2ceaeedc38b35760.jpg黃文滔表示,以往較難量化製冷優化後的投資回報,但透過 Dynamic Cooling ROI Analysis 分析服務就有實質數據供企業管理層參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