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成立無人機部隊 專捉無人機

    cb5d9fdf3c5e5b3645916569f21ff72cb4e5fc8f.png

    無人機蔚然成風,不論世界各地都有人玩,不過就有安全同私隱問題,各地政府都紛紛出招防範。日本警視廳就決定以「機」制「機」,首次成立「無人駕駛航空器處理部隊」,利用大型無人機捕捉可疑的小型無人機。

    據指,日本警視廳計畫在2016年2月前,部署10架專用無人機,每架直徑約1米,並掛有一個長3米、寬2米的特製網。無人機由經專業培訓的數十名隊員負責操控,部隊一旦在在日本國會議事堂和首相官邸等重要建築附近發現可疑無人機,就會立刻出動兜截,用網在空中捕捉無人機,同時在地面上透過擴音器發出警告。警視廳會在12月先配置一架警用無人機進行測試,稍後10架無人架會全面投入使用。

    根據香港民航處目前的指引,任何人士不得在香港放飛重量超過七千克(不計燃料)的重型無人機系統作閒暇活動,操作範圍不得在機場交通區域或任何機場 5 公里範圍內,也不可在任何人士、船隻、車輛或構築物上空或其 50 米範圍內飛行。詳細指引可按此參考。

    來源:日經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