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消費者廳 : 涉及無線音響產品的火警有上升趨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本消費者廳在日前發表報告,內容指出從 2015年 3 月到 2020 年 2月期間,日本國內涉及無線耳機而發生的火警,共有 25 宗,而涉及無線喇叭的,共有 16 宗。隨著無線音響產品日漸普及,有關的數字似乎有上升的趨勢,呼籲民眾要注意相關產品的使用安全。
    報告中亦引述多宗個案,包括有 2018 年 3 月,有市民從網絡上購買了一款無線耳機,在初次充電約 30 分鐘後,耳機突然發出爆炸聲及冒煙著火。同年 5 月,亦有人從抓娃娃遊戲台,成功贏得一對無線耳機,後來發現耳機在充電時,傳出燒焦的味道,正想檢查耳機的時候,被害燙傷手指的事故。在 2016 年 11 月,有一宗關於無線耳機著火並點燃了傢俱而造成的火災。其他還包括在睡覺時使用無線耳機,結果耳機出現故障而燙傷或燒到頭髮的事件也有好幾宗…
    鑒於,涉及無線耳機及喇叭的火警事故有上升的趨勢,所以日本消費者廳提出有關 8 項的安全建議,包括 :

    1. 請勿對產品施加強烈的衝擊或壓力,請勿將其置於高溫環境中
    2. 除防水產品外,請勿濺水或用濕手觸摸。
    3. 充電時請勿在周圍放置易燃物品
    4. 如果您發現任何異常情況,例如異常噪音,冒煙,發熱,異味等,請停止使用。
    5. 請勿用布覆蓋充電盒
    6. 除隨附的充電電纜外,請勿使用其他電纜充電
    7. 檢查產品是否符合召回條件,即使沒有問題,也請停止使用
    8. 請透過可靠的分銷商,購買有信譽及安全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