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銀行客服大使竟然是……機械人!?

    日本人一向熱衷機械人,致力研究相關科技;而且不論大大小小的公司,都非常樂意引入機械人幫手,協助營運之餘又多個 Gimmick,一舉兩得,最近連銀行都玩埋一份,據報道,日本三菱東京 UFJ 銀行計畫在 2015 年春季起,在東京都內的分行開始嘗試引入機器人當「客戶服務大使」,接待客戶。下次去日本銀行拎錢,一入門口同你講「哦 Hi 唷哥喳依媽屎」(日語早晨)嘅,分分鐘由姐姐變細細粒嘅機械人。

    9f417e32898df0cc09abc6944ad11a090f2b9ae0.jpga41a98a6c11830227bba5b3ad25b756102eb8726.jpg

    (圖片來源:Aldebaran官網)

    計畫中引入的為法國 Aldebaran 公司所開發的「NAO」機械人,只有 58cm 高,的的骰骰,但效能絕不輸蝕。NAO 具備面部及圖像識別功能,透過內置的 2 部鏡頭、觸控感應器及 4 個咪高峰,與人互動,最多更可以操 19 種不同語言添。

    NAO 支援外置應用程式,三菱東京UFJ銀行計畫為機械人加入更多銀行客戶服務的相關功能,例如介紹業務辦理流程的對話,甚至分析對方行為,及早辨識匯款詐騙等等。據指該計畫是為了預備迎接 2020 年的東京奧運會,方便遊客訪日。大家下次去東京玩,會唔會順便將機械人銀行加入行程?

    來源:日本經濟新聞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